苏银华:用无声的爱撑起整个家
http://wmf.fjsen.com 2015-06-05 18:02:09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苏银华出生在一个传统的农民家庭,家中姐妹三人,排行老么,两个姐姐都在外省工作安了家,家中只剩她一个在父母身边。从小作为被照顾对象的他,在省城大学毕业后,回到老家,开始承担起照顾父母的责任。一次,父亲在半夜血压突然增高,母亲还在姐姐家帮忙照看外甥女,外面下着暴雨,她一个人吃力地扶着父亲上了三轮车,把父亲送到了医院看了急诊,等父亲稳定下来后,泪水和雨水早已模糊了她的双眼……。就这样,在一次次生活的磨砺中,瘦小的她学会了自己换灯泡、修下水道,学会了坚强。刚从农村搬到县城的时候,没有了平时习惯劳作的农田,没有熟悉的邻居,平时乐观爱笑的父母变得郁郁寡欢。为了让父母重拾快乐,每天晚饭后,她都要陪父母散步,带他们到邻居家串门聊天;她不厌其烦一遍遍手把手地教会母亲用电脑上QQ,陪父亲买了画眉种了花。现在,母亲已经可以独自与在外地的姐姐、外甥视频聊天,,父亲也有了好几个一起喝茶逗鸟的好友,家中重新充满了老人的欢声笑语。

婆婆家在偏远农村,公公走得早,家中就剩婆婆一人在家操持。爱人是一名军人,长年在外,照顾婆婆的担子就落在了她的身上。尽管交通不便,只要有空她都会从县城回婆婆家看望老人。婆婆农活繁重,她就不顾晕车的辛苦,一到家就忙前忙后,做饭、择菜、喂猪,农村媳妇做的活她一样不差。婆婆劳作从来都是早出晚归,经常一忙起来就误了吃饭,她每次回家都要给她带上面包等方便的食品。婆婆身体差,她就定期给家里带上防感冒、治伤痛等常用药,每次回家都不忘带些补血益气的营养品。婆婆一个人在家孤单,隔一段时间就会给她打电话,老人家平时和人交流少,很多时候柴米油盐这样的小事一说就是一两个小时,她总是耐心地听,不时地插上几句,开导老人的心情。一次婆婆在田里干活时不慎摔倒脊柱骨折,她接到邻居电话后连夜赶回去把婆婆送到医院进行手术,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每个周末都顾不上休息去探望。婆婆动情地说:“银华啊,能有你这样的好儿媳,妈前半辈子受的苦也值得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