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巧勤: 扬善立德 热心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15-06-05 17:13:09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爱学生方能让学生爱。陈巧勤涌动的爱心发源于对学生执着的真爱。身为一名优秀的美容专业教师,她终始如一地关心学生的生活冷暖,诱导学生怎么关心人,陪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解决就业问题。春去秋来23载,三千名青春期少年成就了当年的梦想。学生们难忘师恩,常常探望陈巧勤。每逢师生相聚,陈巧勤就像“袓奶奶”一样被学生们簇拥着端坐中间,感受一片融融真情。纵然功名利禄,怎抵得过弟子三千带来的快意人生! 陈巧勤日益坚信:温馨关爱方为人生快乐之本。

从三尺讲台融入社会公益,不知疲倦的爱心跋涉让她的青春变得更加充实,更加绚丽。2005年,陈巧勤带领学生创办时尚芭莎美容连锁机构,以此为载体,搭建一个拥有2000多名会员的爱心平台,传播真善美的生活理念,传递感恩社会的正能量。“关爱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普通平凡的她这么说也这么做。她经常组织50多位员工做义工,为福利院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梳头修甲、喂食汤饭,为特教学校聋哑儿童做心理疏导,送去学习用品,上街摆摊义售聋哑儿童手工制作的丝网花。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陈巧勤停止营业三个店铺,与员工们上街募捐,动员亲朋好友捐款、捐衣,募集赈灾款18余万元,由漳平市红十字会转赠灾区。至今,时尚芭莎美容连锁机构多次通过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的复评,常年开展市文明办、妇联、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成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