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趣味烹调手艺展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7-28 10:19:1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为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生活品味,活跃社院文化氛围,我院工会和妇委会于3月13日上午在学院餐厅开展了以“提倡和谐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庆“三八”趣味烹调手艺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立足个人厨艺展示与团队烹调合作相结合,各工会小组精心组织女职工踊跃参与,充分体现了广大女职工团结协作、和谐进取、活泼健康的精神风貌。

活动一开始,男女教职工们就按照计划抵达了食堂。最能体现合作精神的当属包饺子了。当饺子馅端上桌上时,大家都摩擦着双掌跃跃欲试。有的人负责擀饺子皮,有的负责包饺子,还有的则负责整理已包好的饺子。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排排不规则、形状各异的饺子呈现在桌面上。虽然有的饺子的形状并不美观,但是都是教职工们辛苦劳动的成果,大家也都体会到了亲自参与的乐趣和团结协作的快乐。通过一个早上的精心准备,到了午餐时间,女教职工们在餐桌上展示了20多道风格各异的菜品,包括醉排骨、红烧猪蹄、卤牛肉、红糟鱼、炒米粉、八宝饭、泡菜、水果沙拉、布丁、糕点等等。鲜香的荤菜、可口的素菜、清爽的凉菜,美味的甜品,令人目不暇接,全体教职员工浸染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下,在厨艺展示活动上品评着一道道美味的菜肴,一度出现饺子出场被立刻抢光的热闹场面。大家交互品尝着琳琅满目的菜品,同时最自己最喜欢的菜品进行了点评,陈飞书记和许通院长也对我们女教职工的烹调手艺纷纷表示赞赏,场面温馨和谐快乐。

    此次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十分难得的展现自我的机会,不仅让大家品尝到美味的菜肴,还使得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找到了放松空间,享受与同事们和谐相处的美好时光。并表示要将这种“提倡和谐  健康生活”精神融入工作中,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自身的学习力、创新力和执行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省社院《简报》2014年第三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