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4-07-28 10:18:0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为宣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与干劲,我院于5月5日下午召开了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省社院党组书记李韧参加了座谈会并作讲话。

与会青年教职工紧紧围绕“青春正能量,共筑社院梦”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从不同角度畅谈对社院发展和自身成长的认识,以及深入讨论和交流如何进一步提升自身精气神,充分发挥青春正能量,努力为实现“社院梦”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理念,不断更新和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继续秉承“五四”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新时代创新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以务实有效的作风、热情饱满的干劲投入到社院工作中,把社院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对待,使社院工作更加充满生机、更加富有成效。

李韧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一座丰碑,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一面旗帜。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是一切有志青年取之不尽、受用终生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作为社院的年青一代,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发展观,牢记自己作为新世纪的青年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努力提升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为社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李韧书记还就青年教职工如何体现青春正能量,共筑社院梦提出“三梦、三维、三道”要求。

“三梦”,即中国梦、社院梦、个人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社院梦作为中国梦的一部分,不仅仅是每一位“社院人”所希望的梦,也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所期盼的联合党校梦。作为年青一代的“社院人”,实现个人梦,就是要以实现中国梦、社院梦为目标和努力方向。而中国梦、社院梦的实现需要以每一位“社院人”个人梦的实现为基础,充分展现集体正能量的汇聚和发挥。中国梦、社院梦、个人梦三者紧密相联、不可分割、相互促进,作为年轻人一定要好好把握,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作为,绝不能虚度年华。

“三维”,即战略思维,就是关于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思维,需要我们能够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从学院整体和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去思考和处理问题,以政治共识教育为主,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方针政策宣传三个基地的作用,切实为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辩证思维,是指以变化发展视角认识事物的思维方式, 学院正处于改革创新、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抢抓机遇,需要我们分清大小难易、明确轻重缓急、摸清内在规律,才能找准突破口,把握社院发展改革大势。创新思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推进社院发展的不竭动力,需要我们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让创新思维成为一种习惯和本能,切实将创新贯穿于社院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三道”,即仁孝之道,“百行孝为先”,只有对父母长辈孝敬的人,才会常怀感恩,才可能仁爱待人、推己及人,做好社院工作首先要行仁孝之道,坚持做人德为先,做事先做人,达到理性与德性的统一,做人与做事的统一。刚柔之道,乃是最重要的为人处世之道,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需要我们学会刚柔相济、刚柔互用,进一步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等,不断提升学院工作科学化水平。和谐之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和根本精神,作为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要充分发扬以“和”为核心的统战文化,倡导同事之间的和合友善,注重律己修身,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正气顺的和谐氛围。

(省社院《简报》2014年第七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