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简介
http://wmf.fjsen.com 2014-07-23 15:48:3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共福建省委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前身――福建省政治学校创办于1960年5月,1964年4月更名为福建省政治学院,1965年3月更名为“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文革期间停办,直到1981年7月复办。为适应形势发展要求,1999年6月,学院加挂“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牌子。学院内设办公室、教务处、教研室、研究室、行政处和机关党委六个处级机构。

习近平总书记、贾庆林主席、彭冲副委员长等领导对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发展、建设十分关心。1996年9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为省社院题词:“为造就一大批优秀的党内外统战干部队伍而努力”; 1996年9月,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为省社院题词:“办好社会主义学院,服务爱国统一战线”;1991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冲为《福建统战理论学刊》(现改名为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题写刊名。

领导的关怀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力量。学院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弘扬“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校风,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为造就一大批优秀的党内外统战干部队伍而努力”的目标,为统一战线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了一大批掌握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善于开展党的统战工作的统战干部,为福建省的民主政治建设、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