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这样的检查接地气
http://wmf.fjsen.com 2014-06-09 09:12: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委文明办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组织2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连续3个晚上和周末两个白天走访福州大街小巷,察看福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情

省委文明办徒步骑行察看福州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省委文明办察看组一行,夜间徒步察看福州市区茶亭街沿街公益广告和遵德守礼提示牌设置情况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4日讯(本网记者 阙文龙 文/图)

海都讯 5月21日至23日夜间7点至11点,5月24日至25日上午9点至12点,省委文明办事先不打招呼、深入基层接地气,组织2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来到福州大街小巷,徒步或骑自行车察看福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际情况。

背街小巷、创建盲点、市民素质 列为重点察看内容

近日,省委文明办采取分两组随机询问、现场拍照、录像方式开展实地文明城市创建情况的察看。

察看组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有关指标和测评项目,重点察看背街小巷、创建盲点和市民素质。本报派出两名记者参加了徒步查访。

福州市区背街小巷的市容市貌如何?察看组一行来到八一七路、五四路、华林路、六一路、湖东路等路段的大街小巷,看到市容市貌和主要街道比较干净、整洁,沿街公益广告和遵德守礼提示牌设置新颖,但一些背街小巷,垃圾死角未及时清理,一些街巷出入口违章停车,影响市民出行。

居民楼内的小广告、小型餐馆、内河、农贸市场、网吧和歌舞厅等地方,往往容易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盲点。

记者在随行的察看中发现,察看组对这些容易被忽略的创建文明城市的盲点也不放过,看得十分仔细,发现了一些路段部分路灯不亮,有的宣传栏没有灯或灯不亮,居民楼有不少小广告没有清理,部分内河有些黑臭。

市民素质如何,直接展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这次察看组将市民文明素质作为重点察看内容,发现福州市民文明素质总体上有了较大提升,闯红灯、跨栏杆的少了,但是部分道路的主干道上仍常见电动车、自行车驾驶者逆行等现象。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