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徐天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6:55:0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徐天和他的妈妈

徐天,男,2000年7月出生,福建师大二附中七(2)班学生。

他开朗幽默,品学兼优,是同学的“小老师”、“好伙伴”。然而,他更是一位与病魔作斗争的“勇士”。

2011年2月,他不幸患上恶性淋巴瘤。面对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痛,他从不屈服、从不言弃。化疗期间,他先后要面临12次腰穿,两次骨刺。每次打腰穿,别的孩子痛苦嚎叫,需要三四个医生强行按住不动扎针。而徐天虽然也怕得发抖,但还是强忍巨痛,蜷曲好身体,让腰椎突出便于医生扎针。

刚开始治疗时,医生建议在化疗之前先埋插PICC管以防止化疗剧毒药物烧伤血管引起血管炎,但也存在手术失败的可能,手术费用需2000多元。为了省钱,徐天就对父母说不做这个手术,并安慰老师、父母说“没事,我的病会好的,你们别担心”。他就是这样时时处处为父母、为别人着想的人。

进入第三疗程后,他孱弱的身体出现了强烈副反应,身体的免疫力极差,反复高烧达40°以上。医生建议用敷冰块来物理降温。徐天却坚持不用,而是要求父母灌温开水来降温。他躺在病床不停地喝,并请父母不停监测尿液的温度。每当体温高上来了,他们就重复前面的动作。第三天后,他的体温终于平稳了。事后,医生问他是怎么想到这个方法的,他说是以前看书学来的知识。经过前后七个月的化疗和一年半的中药疗养,奇迹出现了,他战胜了病魔!

住院期间,徐天一直坚持自学,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初中,他的作文《病魔并不可怕》还获得了全国作文竞赛省级一等奖。上初中后,因体质虚弱,他只断断续续地上学,但七门功课科科拿“A”,总分年段第一。2013年,他荣获马尾区“三好学生”、福州市第二届“美德好少年”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