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刘思瑶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6:53:3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刘思瑶,13岁,福州市二十四中七年级(1)班班长。她深知理解父母,孝敬父母,感恩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她既是爸爸妈妈的好女儿,爷爷奶奶的好孙女,同学们的好榜样,新时代的好少年。

上小学后,思瑶越来越懂事了。丝毫没有独生子女的柔弱和娇气。她把爸爸妈妈对她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敬老的动力,深受邻里、亲友的夸奖。由于爸爸工作需要经常在外出差,家里所有的事都妈妈承担。懂事的思瑶每天一放学回家就认真地做作业,不让妈妈操心。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她都列出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计划。总会亲自帮父母做家务活,以体验父母之艰辛。

 思瑶不仅是对爸爸妈妈这样,对爷爷、奶奶,也是这样,对邻里邻居都这样。

思瑶在平日里又成了爷爷奶奶的好帮手。今年刚放寒假那段时间,爷爷不小心把脚摔骨折了,这下全家人可急坏了,她伤心极了,成天像一个小大人一样照顾爷爷,总是和妈妈轮流前去医院送饭送汤,给爷爷揉脚,喂他吃饭……也会陪爷爷讲故事,唱唱歌,逗爷爷开心。春节过后,爷爷能下地走了。家里要是来了客人,她会招呼客人坐,为客人端茶送水。清晨她总是一手拿凳子,一手搀着爷爷到院子里晒太阳,看到爷爷恢复的很好,她的笑容也渐渐地多了起来。在国外的姑姑也为了表扬思瑶的孝顺、懂事,特地打电话问她要什么礼物,而她却不会因此而沾沾自喜,却跟姑姑说:“我从小就不向家人要钱和贵重礼物,都只让爸爸妈妈买一本她喜欢的书作为奖励就可以了。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做的,我很爱我的家人,感谢他们为我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

思瑶同学的尊老爱亲,勤奋好学,聪明懂事的事迹,也为她自己赢得了广泛的荣誉。可她在荣誉面前,并不骄傲,思瑶想说的是:她要感谢快安小学的老师们这六年来对她的辛勤栽培,同学们对她的关心支持,父母的细心熏陶,才使她在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得到较大的提高。

这就是她----刘思瑶,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又有孝心的优秀少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