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台胞义工行> 媒体聚焦 > 正文
海沧“微志愿”义工在行动 向不文明骑行说“不”
http://wmf.fjsen.com 2014-04-16 09:1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义工将“文明骑行微提示”卡片轻轻地放在占道车辆上,提醒车主文明停车。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 志愿者骑着“爱心单车”微笑劝导骑行者按道行驶;橙色的“文明骑行微提示”卡片被放在占道车辆上,提醒车主文明停车。昨日,海沧自行车道上出现了一批“微志愿”义工,他们骑着“爱心单车”维护公共自行车道秩序,劝导占道停放和未按道骑行等不文明行为。

由海沧文明办主办的“活力海沧 文明骑行”首期宣传活动于12日上午在海沧举行。义工们从中骏海岸一号出发,一发现占道停放的机动车,义工们便发放“文明微提示”卡片,并登记下机动车号码。据悉,当登记的占道数据累计到一定数量,义工们就将把数据递交给交警部门,由交警处罚。来自某台资企业的义工小梁特别卖力,始终带着笑容认真劝导,还仔细地向过往行人及店家宣传公共自行车道路管理办法。

活动结束后,义工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心得,分享收获。“我从深圳回来,第一次参加‘微志愿’活动,感受到大家的善良与热情,非常感动,有这样一个团队真好!”义工小潘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俏梅还为义工们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

据了解,海沧文明办将携手各单位在违章高发路段设立文明引导牌,并制作车身提示。接下来由“微志愿”义工、社区志愿者、厦门大学绿野协会成员等共同组成的公共自行车志愿者将继续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将分成两组,流动骑行志愿者沿路宣传文明骑行,及时劝阻不文明骑行和机动车占道停车等行为。而流动文明宣导员则“包段负责”,实行流动巡访检查,劝阻各类不文明骑行行为。海沧区委文明办还专门为市民文明巡访员配备相机,拍摄违停车辆,并在海沧电视台曝光。如果你也想成为一名公共自行车志愿者,可拨打报名电话:13774698631,加入qq群:301539006(海沧“微志愿”行动)。S4414028

责任编辑:卢超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