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新闻播报 > 正文
福建医大推“微信祭英烈”活动 两千师生参与

2014-04-14 15:47  郭纯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位福建医大学子正在参与微信“清明祭”活动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校通社大学生记者郭纯纯)“一个点击,一种缅怀,一份感恩——为先人们‘鞠躬献花’”4月4日中午12点10分,福建医科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一条消息,向全校师生倡议用微信缅怀先烈。

“缅怀!”“向先烈致敬!”“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我们现在生活的美好离不开先辈们的贡献,你们的伟大,也是让我们前进的力量!”消息一经推送,师生们纷纷在平台上留言参加微信祭奠缅怀革命先烈。据统计,清明节前后,共有近两千人参与“清明祭”活动。

由于不能参加学校组织的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扫墓活动,该校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学生李贺达在4号下午选择了参加微信“清明祭”。他说:“因为今天还要上课,而明天就要回家了,不能参加学校组织的扫墓,能够在微信上利用空闲时间来缅怀先烈真的蛮方便的。”

“微信在青年群体中普及率高,网络开展活动是青年们比较容易接受的方式。虽然现场感不如去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来的好,但是线上祭奠却有着易开展,低碳环保的好处!”微信祭先烈发起人,甘容通向记者介绍,只要点击该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菜单栏上的“清明祭”活动,就可以对“革命先驱”、“福医肇基”、“科技先驱”三类11位对党、国家、学校做出卓越贡献的先人进行“鞠躬献花”,留言点评。

记者向甘容通了解到,今年清明节,福建医科大学的祭奠先烈活动,不仅仅局限在扫墓和微信平台上,在微博、网站等线上平台也在同步进行网上祭先烈活动。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