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陈亮生、陈云腾、王园:不顾危险智擒抢包贼
http://wmf.fjsen.com 2014-01-06 09:29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陈亮生、陈云腾、王园等3人在下乡途经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地段时,斗智斗勇,不顾生命危险,擒拿抢包贼,把包包物归原主。

5月23日上午9时30分左右,龙岩市烟草公司上杭分公司员工陈云腾(腾腾)、陈亮生(阿生)和海晟投资公司员工王园(园园)在下乡途经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地段时,陈亮生(阿生)忽然发现,前方一辆摩托车载着一名约30岁的男子,摩托车突然停下后,男子飞快抢走了刚从宝马车里出来的一名女士的挎包,而后坐上摩托车迅速逃窜。被抢女士惊慌失措并哭泣说:"我的包被人抢去了……"

陈亮生(阿生)看到这一幕,没有多想,本能地驾驶小车朝歹徒骑的摩托车追去,试图堵住劫匪的去路。"这类事情很常见,一般的人都会选择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当时就不怕他们会报复吗""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什么,就是觉得我现在追上去或许还有可能帮那位女士夺回包包,让不法分子无路可逃。而且,生平,我最痛恨的就是这些靠不劳而获,谋取别人财产的人。事实证明,我车上的同事也赞成我的做法,都一起帮我出谋划策。"

经过约五分钟的追赶,抢宝贼的摩托车终于被拦截下来,一歹徒见势不妙,跳下摩托车拔腿就跑。"下车!抓住他!" 陈亮生(阿生)大喊一声,车上另外两名同事,陈云腾(腾腾)和海晟公司员工王园(园园)迅速拉开车门,跳下车追赶劫匪。身强力壮的陈云腾(腾腾)和王园(园园)不到一分钟便将劫匪追赶到。但是,此时的劫匪并不甘心,唰唰从身上掏出早已经准备好的麻醉药水试图泼到他们身上。陈云腾(腾腾)迅速抓住劫匪双手,迫使他放掉麻醉药水。"快,用他的皮带把他绑上!" ,于是,很快劫匪被他们三个用皮带绑住了双随。争当陈亮生(阿生)三个集中注意力绑腿,解鞋带准备绑劫匪的脚时,劫匪利用尚可以活动的手,从裤带里掏着什么,"快,是不是他在掏刀",王园(园园)的一句提醒,让陈云腾(腾腾)赶紧抓住劫匪的双手,果真,劫匪从裤带里掏出了一把明晃晃的刀,可是,此时劫匪的双手已经被陈亮生(阿生)和陈云腾(腾腾)牢牢按住,无法进行最后的反驳。之后,王园(园园)迅速地将劫匪鞋带解开绑住其手,防止逃脱。同时迅速向110报案,把擒获的歹徒交给及时赶到的4名公安民警处理,随后将歹徒抢走里面装有工程招投标材料、卡等贵重物品的挎包及时还给主人金女士,金女士连声称赞他俩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据出警民警介绍,被擒获的男子阙某系永定人,因在新罗区作案多起,现已移交新罗警方处理。

"整件事情,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要是当时我们稍不留神,可能就被劫匪的麻药水麻倒,可能就被刀砍伤,但是,如果那天让我重新选择,我依然会选择冲上去,与劫匪斗争,我想,这是我们作为一个公民应该要有的道德品质,那就是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的帮助别人。"事后,虽然顶着被威胁被报复的风险,但是陈云腾(腾腾)他们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

在同事们的眼中,陈亮生和陈云腾都是很好相处的。"平时在工作中也积极向上,富有责任心,对自己分内的工作认认真真完成,而且,在生活中,也乐于的帮助同事,我想,在这很多人都会选择退缩的时刻,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选择勇敢的面对劫匪,这与他们原本拥有一颗善良、正义的心是分不开的,他们已经成为我们办公室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人都是要有点精神的,我想,只要我们都有这种正义的,负责任的精神,我们的社会就会变的更美好!"办公室主任刘锦银介绍道。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