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石建平在“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座谈会”上的讲话
http://wmf.fjsen.com 2013-12-31 17:36   来源: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石建平

各位道德模范,同志们:

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袁荣祥同志的委托,省委宣传部和文明办组成慰问团,分三路与当地宣传部和文明办领导一同登门看望、慰问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转达袁部长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向各位道德模范表示崇高敬意!今天,我们在这里、在三明这个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发源地,与道德模范和相关部门领导同志一起座谈交流,听听大家对进一步做好尊崇、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工作的办法和措施的意见建议,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完善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建立健全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长效机制,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感动,深受鼓舞,也深受启发。道德模范的发言启示我们,道德建设积于细节小事,虽是凡人善举但多年的坚持、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就不容易;部门同志的发言启示我们,崇德向善凝聚社会正能量,只要我们坚持作为,正能量就比将发出闪耀的道德之光;专家的发言启示我们,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实现中国梦是每个人的责任,任重道远,但只要我们坚定前行就必然圆梦。

几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浓厚氛围。积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保障。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对我国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出了部署。道德模范是社会的榜样,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利用这个机会,我谈几点个人的体会。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