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讲堂> 新闻播报 > 正文
武平林业局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 传播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7:3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24日讯(通讯员 石开连 吴如明)为了传承道德模范的风采,宣讲凡人善举,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10月23 日上午,武平县林业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举办“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城区林业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献爱心、送吉祥、作点评等七个环节,为我们全方位诠释了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的内在美。

活动在《助人为乐》的歌曲中开场,平易近人的歌词让全体干部领会了助人为乐的美好品德,明白了爱心不分贵贱,平凡的人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讲故事环节,县实验幼儿园石晓英老师用真挚、朴实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中堡镇岭头村郑彩坤同志“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听完她的讲述后,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发贵同志带头谈感悟,他说林业干部职工以郑彩坤为榜样,呼吁大家身体力行,一起助人为乐;同时要珍惜今天的工作,从本职岗位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道德建设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多做贡献。全体干部也纷纷讲述心中的感受,表示今后要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群众做善事、解难事,办好事。

活动最后,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全体干部现场再次学习了我县同时入选10月份“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诚实守信类候选人周金明的事迹,并进行现场投票。

本期道德讲堂提高了干部职工崇尚道德的意识,还用身边的好人好事感悟、认知、提升他们的内在修养,进而转化为外在行为,积极做好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让助人为乐的美德像歌曲一样在每个人心里生根发芽,绽放文明之花。(武平县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