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新闻 > 正文
孙建设:做小事,暖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13-10-08 09:1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真心了解民众疾苦,为民解难分忧

居住在文昌里28-26号的赵宝义、吕秀梅夫妇,多年前双双下岗,吕秀梅身患重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务活不能干,是社区的特困家庭,也是孙建设在下社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孙建设将他们家作为自己的帮扶对象。赵宝义有一个儿子叫赵鹏,初中毕业后没有考上高中,一直待业在家,每天和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在一起厮混,不务正业,无论父母怎样劝说都无济于事。赵宝义夫妇将这一烦恼向孙建设诉说后,孙建设经常找赵鹏谈心,交流思想,沟通感情,逐渐谈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2006年锦州市照顾特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给文昌社区一个去锦州电校的名额,孙建设与社区积极沟通,并将赵鹏的情况向街道、区、市各级部门反映,终于将赵鹏送进锦州电校读书。在赵鹏读书期间,孙建设依然经常去赵宝义夫妇家走访,了解赵鹏的生活、学习情况,2008年赵鹏代表学校参加锦州市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当赵鹏拿着荣誉回到家后,赵宝义一家三口人来到派出所找到孙建设,赵鹏当时就跪在孙建设身前说:“孙大爷,您就是我的亲人,是您让我有了新的希望,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我要让我的学校、我的周围邻居、我的好朋友都向您一样,做一个平凡而有意义的人。”

49岁的孙淑杰,丈夫五年前因病去世,儿子现正在读高中,孙淑杰靠自己在外打工,供孩子读书和维持生活,孙建设在走访时听到孩子说:“我都半年没有吃到肉了”,他听后心里酸溜溜的,第二天就给孙淑杰家送去了豆油、猪肉、大米和水果。并将自已儿子的衣服送给了孙淑杰的孩子。孩子拉着建设的手说:“警察大爷真好啊”。

2009年大年初一,当人们都与家人一起享受节日的欢乐的时候,孙建设没有休息,拿着《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到社区逐家逐户给居民拜年去了。当居民接受节日祝福,看着这一封写着防盗、防骗、防抢、防火知识的信的时候都说:“这是我们过年接到最好的礼物,建设送来的是平安和幸福。”

孙建设常说说:“我给群众办的事虽小,给困难居民的东西虽少,但能温暖群众的心。”从警十余年来,他为群众办的好事数不胜数,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拥护、信任和爱戴。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