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第三界道德模范评学表彰> 荣誉墙 > 正文
游文晃
http://wmf.fjsen.com 2013-09-25 19:03   来源: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游文晃,男,汉族,1955年12月生,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祥店社区第七党支部书记。

平民慈善家游文晃18年如一日资助205位孤儿贫困生,把收入百分之九十节省下来200多万用于资助孤儿贫困生,资助的孤儿贫困生遍及厦门、仙游、莆田、连城、长汀、漳平、上杭、闽清、浦城等地,一个平民的善举感动八闽大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福建日报、湄洲日报、厦门日报、台湾两岸时报等媒体多次报道他的感人事迹。

当游文晃得知各地仍有一些失去双亲的孤儿和因家庭变故引发贫困造成儿童无法完成学业时,就加入“春雷计划”献爱心行列,而他自己的生活十分简朴,至今还是骑单车和乘公交车出行,生活少花费来帮助孤儿贫困生,从1996年初资助第一个孩子成弘开始,18年来游文晃资助每位孩子的过程都是一篇感人的故事,如:2011年6月,在福建省慈善儿童30年感动人物表彰会上,受助者代表王琳含泪深情地说:我的家是个非常特殊的家庭,只有养父和我两人,住是别人家旧瓦房,直到2008年我念初三时,唯一相依为命的养父病逝,我成了大家口中的孤儿,那时让我彻底绝望了,是厦门游文晃叔叔给了我学费和每月500元的生活费,我学习生活有保障,使我顺利完成学业,游文晃叔叔象慈祥的父亲关爱着我,我会永远铭记游文晃叔叔这份无私的爱,并用实际行动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又如:2012年5月游文晃得知莆田市有个15岁女孩许剑梅烧伤惨不忍睹,因家庭贫困十年了缺钱医治,向省妇联求援,游文晃得知后第二天即汇给许剑梅2万元作为医疗手术费用。

18年来,游文晃收到孤儿贫困生的来信有300多封,来自西安培华学院念大一的晓梅在来信中诉说了父亲不幸遭受车祸丧身,就在我们处于绝望的时候,游爸爸您送来了及时雨,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温暖,幸亏有了您的帮助,才使我能够重返校园。转眼之间十多年已悄然逝去,你不辞辛劳地对我们这些贫困生嘘寒问暖,寄衣服、鞋子、书包等等。游文晃助人为乐,坚持不懈,深受民众的好评和受助者的爱戴,同时他是厦门许多“道德讲堂”讲师,在“道德讲堂” 游文晃演讲以自己的事例打动部分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爱心学生一起加入到爱心行动去帮助了孤儿贫困生75人。

游文晃被授予厦门市“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获“福建省慈善儿童30年感动人物”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