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第三界道德模范评学表彰> 荣誉墙 > 正文
朱玉校
http://wmf.fjsen.com 2013-09-25 19: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朱玉校,男,汉族,86岁,1927年10月出生,建瓯市龙村乡黄凌村农民。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八旬老人朱玉校默默地用行动践行了这一句话。哪里的路不好走,哪里的溪流要搭桥,总会出现这位个子矮小、头发灰白的老人的身影。多年来,他自己出钱出力修建了19座石桥,热心捐资教育事业,捐助困难群众,在当地被村民传为一段佳话。

修桥的钱,都是朱老汉勤劳致富省吃俭用攒下的。上世纪80年代中期,朱玉校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垦荒造林,在随后的十年间,他先后营造400多亩杉木林和锥栗林,树木成林后他把经济效益较好的近百亩锥栗林分给了五个子女,留下300多亩杉木林另做打算。1995年起,朱玉校的杉木林进入间伐期,他把这些收入全部用在本村与邻村的石桥建造上。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