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第三界道德模范评学表彰> 荣誉墙 > 正文
陈美莺
http://wmf.fjsen.com 2013-09-25 18:59   来源: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陈美莺,女,汉族,1983年9月出生,福州市橄榄树志愿者社团理事长。

从事专业助盲志愿服务5年多来,陈美莺作为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获得者——福州市橄榄树志愿者社团的领头雁,带领600多名志愿者,持续推进“有爱就有光明”专业助盲志愿服务项目,为盲人搭建起享受正常生活的平台;联合福建省盲人协会等社团开展“1+1结对助盲”、“我为盲人说电影”、“用心感受光明”联欢、“盲人趣味运动会”等助盲活动100余场;募集爱心款物20多万用于帮扶贫困盲人。

从事专业助盲志愿服务5年多来,陈美莺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精神,常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截至目前个人累计无偿献血3400毫升,团队累计无偿献血70000多毫升;节省个人生活开销,从每月2000多元收入中拿出大部分资金用于结对帮扶困难群众;“5.12”汶川地震发生后,迅速组建福州市橄榄树志愿者社团,组织100多名志愿者参与来榕治疗伤病员的照顾等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充分利用从事社区医院护士的职业优势,主动走访残疾人240多名,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和训练计划,帮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