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第三界道德模范评学表彰> 荣誉墙 > 正文
曾垂育
http://wmf.fjsen.com 2013-09-25 18:22   来源: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曾垂育,男,汉族,1980年生,大田县桃源镇广电站负责人。

他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在最危险的时候,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在最困难的时候,尽职尽责,舍己为人。

2010年6月15日,大田县桃源镇遭遇50年不遇的特大洪水。中午12时许,刚从村里巡查回来的曾垂育,忽然听到有人呼喊:下泸峰自然村有村民被泥石流埋了。他立即和其他4名干部驱车赶到事发地点,只见村民颜贻德年仅11岁的儿子被埋在泥石流中,仅露出头部,此时屋后泥石还在不停地下滑,男孩随时有被淹埋的危险。“你们赶紧救人”,他抄起锄头,不顾危险挡在施救人员和孩子前方,一次次奋力挥锄把滑下的泥土拦住、刨开。任凭石子砸在身上,他仍旧双手不停,不让下滑的泥土接近孩子半步。半个小时以后,孩子终于被有惊无险地救了出来。几分钟后,大量泥石流再次倾泻而下,完全覆盖了抢救地点,好在所有在场人员在曾垂育的带领下已全部安全撤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