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第三界道德模范评学表彰> 荣誉墙 > 正文
王兵
http://wmf.fjsen.com 2013-09-25 18:21   来源: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王兵,男,汉族,1978年1月生,厦门市黄金堆食品有限公司职员。

他是厦门市“4·11中山路枪击案”中的拿着拖把追歹徒的“拖把哥”,他用英勇无畏、勇斗歹徒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正气之歌。

2012年4月11日上午9时,中山路一名1.9米高的歹徒抢劫了一名50岁左右阿姨的黄金手链。在附近商铺工作的王兵和同事正在二楼开早会听见有人呼救后,马上从二楼冲下来,并拿起门边的拖把猛追劫匪数百米。当劫匪由定安路逃至中山路局口街时突然转身,持枪对着王兵威胁道:“再追老子开枪打死你”。 面对持枪劫匪的叫嚣,王兵临危不惧,不顾个人安危继续追赶,随后歹徒朝王兵连开两枪,所幸均被躲过。面对凶恶的劫匪,王兵率先飞身扑上,用拖把数次猛击劫匪,这时劫匪开了第三枪,打中了王兵的左脸后继续逃窜。王兵忍着剧痛继续追赶劫匪,终于在局口街尽头和王越及数名保安一起将劫匪制服。此时王兵晕倒在地,随即被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