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周金明:拾金不昧寻失主 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http://wmf.fjsen.com 2013-09-25 17:21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周金明,男,1972出生,是武平县中堡镇下村村农民。一提起周金明,村民都知道他是一个热心、随和、诚信的好司机。

2012年3月13日,有着20多年"驾龄"的货车司机周金明来到梅州市,准备购买一辆小型二手货车。办理好有关手续后已是傍晚6点半,原车主带周金明来到一家农行储蓄所,准备让其到自动柜员机上转账付款,不料周金明插入卡后,两次操作均无法把钱转入车主的邮储银行账户。周金明只得离开柜员机,到门外与车主商量,卖主同意他当日先付2万元现金。周金明再次来到里面的自动柜员机前取款,柜员机显示提款金额,他便开始取款,接连按了9次,柜员机"吐出"1.8万元后不再动弹,而后缓缓"吐出"一张银行卡。此时周金明才发现,机内的银行卡不是他的,他自己的农行卡仍在裤袋里。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