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游泽铧:诚以待人 低调助人
http://wmf.fjsen.com 2013-09-25 17:17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小孩也管大人事,教育爸爸做好官

游泽铧同学从小以"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诚实做人,从不弄虚作假。在学校,他诚实守信,从不弄虚作假。有几次老师批改试卷算错了成绩,他马上请求"退还"多得的分数,受到师生赞赏。爸爸是街道办事处的副主任,有一次一位老板登门时送来烟酒等礼品。他立即一本正经地"教育"爸爸要诚实为官,不准收礼。随后,爸爸帮这位老板解决了企业难题,并把价值2000多元的礼品原封不动退回。老板很感动,逢人就夸父子俩的坦诚与厚道。

竞聘一诺千金,说了就要做好

富有进取心的他,去年参加学校少先队大队委的竞聘活动,公开承诺要刻苦学习、关心集体、兴趣广泛、勇挑责任。最后,他以高票就职校大队委组织委员。上任后,他勇于践诺,成绩突出。他先后获"英语竞赛一等奖"、"岗位责任之星"等多个奖项,还荣获涵江区首届诚实守信美德少年的称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