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谢友仙:信誉为本 质量第一
http://wmf.fjsen.com 2013-09-25 17:16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谢友仙,女,1961年1月出生,是浦城县人大第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代表。2003年至今任官路乡东坑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带领村民开发种植山薏米,引进薏米新品种,引进薏米种植新技术,帮助村民销售薏米产品等已有10多年历史。

从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在2008年12月29日发布140号公告,批准"浦城薏米"既(官路薏米)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后,谢友仙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开发种植山薏米,使官路薏米逐步成为官路乡的品牌特色农产品。薏米示范基地从2005年的50亩发展到2012年的3000多亩。从2003年开始,她每年全力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薏米、山茶籽、山茶油、冬春笋等)。从2003年-2007年,预计为农民增收达100多万元,2008年,帮助农民推销的薏米谷和山茶籽达到60多吨,预计为农户增收达到32万元左右,2009年7月由她牵头组建"浦城县官路生禾薏米专业合作社",生禾薏米专业合作社成立后, 她有了新的经营计划和理念:一是购进系列薏米加工机器设备;二是把全成品薏米谷、薏米仁分级、分批加工、储藏、外调;三是购进真空包装机器设备,做薏米仁真空包装销售,提升附加值,(有250克真空包装、有1500礼品盒装、有2500克礼品盒装、有5000克礼品盒装等),四是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 "官露"牌薏米商标,(2010年5月已经正式注册成功)五是坚持"信誉为本、质量第一、尽量满足客户需求、提供优质售后服务"的经营理念;六是利用网络销售;七是在浦城、南平、福州及周边县市设立经销点(店)、专营点(店)销售;八是与公司或企业签订营销合同;九是与超市对接;十是对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对困难种植户提供资金扶持。(如:种植3亩以下的农户,每亩发给生物有机肥100斤,种植3亩到5亩的农户,每亩发给生物有机肥100斤,除草剂1斤;种植6亩以上的农户,每亩发给生物有机肥200斤,除草剂1斤)。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