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詹红荔> 媒体报道 > 正文
为民爱民 “法官妈妈”詹红荔给迷途少年爱的方向
http://wmf.fjsen.com 2013-09-17 17:2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詹红荔(资料图)

“他们的些许差错,都会割痛我的心;他们的点滴进步,又都是我的欢乐。”

“惩罚不是目的,教会他们懂得爱自己、爱家人、爱社会才是我们的目标。”

“犯了罪的孩子就是我的病人。我治病的药方很简单,那就是用知识教育他们,用爱心感化他们,用行动挽救他。”

“每一个不慎迷途的羔羊找到回家的路,是我最大的心愿。给一个少年犯悔罪机会,或许能改变他的一生。”

“少年犯们并不是一个个罪人,而是一群暂时走错了路或迷失了方向的孩子,他们只是在成长过程中缺少了爱和理解,我相信,爱能创造奇迹。”

……

如果不作提示,如此深切、充满爱意的话语,你猜得出出自一名法官之口么?是的,这些“语录”的主人就是詹红荔,福建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少年审判庭庭长,被失足少年亲昵地称为“法官妈妈”。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