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精彩评论 > 正文
“全国最美基层干部”沈谨:医者仁心忠赤胆
http://wmf.fjsen.com 2013-09-12 16:49   来源:江苏先锋网    我来说两句

    宿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沈谨同志长期奋战在卫生防疫工作一线,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三十余载如一日,花甲之年志弥坚,用执着恪守信念,用勤奋成就卓越,用真情呵护健康,用奉献诠释责任,彰显了一位医者的仁心大爱。入选全国最美基层干部,他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他的美,在于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进取精神。精湛的医术是医务工作者履职尽责之本,救死扶伤之需。从事预防医学以来,科班出身的沈谨没有固步自封、囿于现状,而是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积极向书本学,向同行学,向先进学,不断拓宽视野、增长学识,在潜心静修中淬炼本领,在砥砺奋进中开拓创新,展现了一位医学专家良好的职业操守。学习是最强的能力,知识是最好的财富,广大党员干部理当见贤思齐,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修养,并体现在生活上,融入到工作中,渗透进骨子里。

  他的美,在于矢志不渝、竭诚为民的赤子情怀。放弃原可舒适安逸的城市生活和体面风光的教师职业,沈谨毅然决然的选择到条件艰苦的农村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的就是践行自己许下的诺言。为了摸清辖区内群众的疫情病史,他一个人,一辆车,风雨兼程,夙兴夜寐,跑遍了原宿迁县的31个乡镇;面对部分群众的冷眼相待,沈谨总是热脸相迎,经常冒着严寒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为的就是换取群众的信任理解。是什么让他如此执着坚持、不计得失,唯有那至真至诚的宗旨意识和赤子情怀。

  他的美,在于迎难而上、不顾生死的责任意识。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顶上去,就既是疾控工作者的使命所在,也是共产党员的党性使然。面对“非典”疫情的疯狂肆虐,沈谨不计个人安危,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带领同事夜以继日地忘我奋战,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恶化;汶川强震发生后,年过半百的沈谨主动请缨,率队深入震区抢险救灾,在余震不断、滚石乱飞的恶劣环境中,他毫无畏惧、主动上前,出色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为尽心中的那份责任,沈谨敢将家庭抛之脑后,将生命置之度外,铁血男儿,党性可鉴,丹心可鉴。

  他的美,在于谦逊低调、质朴无华的人格魅力。满受损,谦受益。面对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优秀基层党总支书记、江苏省十佳健康卫士等一项项分量十足的殊荣,沈谨没有飘飘然、松松劲,而是时常对自己和他人念道,“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我做的都是普通事。”但是,普通的事坚持做并做好就是不普通,简单的事坚持做并做好就是不简单。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部分党员干部开始浮躁不安起来,有的喜欢好高骛远,有的忙于追名逐利,有的热衷投机钻营,淡忘了信念,丧失了斗志,模糊了定位,这是万万要不得的,这是要出大事的。

  沈谨,他用一生践行医务工作者仁爱济世的崇高理念,用一生诠释优秀共产党员的赤胆忠诚,他的美淡雅凝练,却又璀璨夺目。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