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精彩评论 > 正文
啃下“最硬”骨头成就“最美”干部
http://wmf.fjsen.com 2013-09-12 16:2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一排排崭新的住房拔地而起,一个美丽、繁荣的玉树正逐渐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谁都不会忘记,地震灾害后为拆迁清墟工作付出过艰苦努力的张国强。作为玉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他自告奋勇担当起了玉树县拆迁征地领导小组组长。是他挑起了重建工作中最大的责任,啃下了最“硬”的骨头,完成了最难以干好的拆迁任务,书写了又一个基层干部的“最美”人生。

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不是所有的拆迁户都想成为“钉子户”,确实有群众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会在补偿上“永不满足”。张国强能够感同身受地了解“钉子户”的困难与不易,以泪水换泪水,以感情换感情,并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拆迁工作不是一拆了之的工作,它背后有着各样的经济困难、情感不舍,做拆迁工作的人更是需要多一份耐心、爱心、理解心。张国强能够完成玉树拆迁的“奇迹”,正是因为他将“冰冷”的拆迁变得充满“柔情”。

“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是拆迁工作的重要原则。在坚持这个原则的过程中,张国强近乎“六情不认”,亲戚的房子照样拆,还拆了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的企业。诸如此种事例,不绝于耳。张国强捍卫原则的决心和勇气,也捍卫了拆迁工作的核心立场,是他完成了迄今为止玉树发展史上困难最多、难度最大的灾后重建征地拆迁重任。与对待困难群众的“柔情”截然相反,张国强在坚持原则面前,显得近乎“绝情”。

征地拆迁之路不是铺满鲜花和掌声之路,相反的,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困难,有许多不理解的声音,甚至威胁和恐吓。张国强没有因此退缩,因为在他心中有一个梦——当一个崭新的玉树屹立在曾经的废墟上的时候,人们欣喜和幸福的笑容会化解掉所有的怨气。这是忍辱负重的胸怀,这是用理想和希望支撑起来的艰难的、然而不可或缺的征地拆迁之路。

 跟许多先进人物一样,张国强在工作上全心付出的背后,必然是对个人生命的透支、对家庭的忽略和愧疚。不能照料生病的妻子,没有时间陪伴前来探望的儿子,自己身患乙肝、丙肝而不自知,他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铮铮汉子,他把对家庭的爱埋在心底最深处,融入对玉树百姓的大爱中。

 为了征地拆迁工作,张国强付出和舍弃的太多太多。我们能够读懂他在关键时刻的选择,能够读懂支撑他的、如钢铁一般的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拆迁工作需要的正是这种对人民发自内心的情感和热爱,正是这种敢啃“硬骨头”的英雄气概。(王术静)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