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精彩评论 > 正文
基层干部做好基层工作最美
http://wmf.fjsen.com 2013-09-12 16:19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干了18年社区民警,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锦州社区民警孙建设靠自己的朴实言行,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理解和尊重。

一个人的美,不只是外表,更重要的是心灵。只有心灵美才能内修政德外树形象,凝聚人心,做事成功。基层干部只有内强素质,外立形象,严格要求自己并敢于牺牲个人利益,走就群众路线,始终想着为群众做好事,与时俱进,努力扎实的工作,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努力做好基层工作,才能最美。基层干部如何做好基层工作,笔者认为从以下几点:

当前,我们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不懂得、不熟悉的东西很多,只有刻苦学习,不断增长知识,才能提高本领,干好工作。学习要根据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学习政治理论,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要学习市场经济、科技文化和法律知识,学习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产品开发等经济知识,还要学习掌握农村工作的基本方法。基层干部工作的第一线是农村,经常会遇到计划生育、宅基地纠纷等难题。能否化解、疏导和处理好这些难题,是衡量一个基层干部是否合格的标准。因此,不能只靠行政命令,而要善于讲政策,讲方法。我们要注意学会运用思想的、法律的、经济的、行政的多种手段,解决农村问题,为群众服务。

工作中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根据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改变作风,把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务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知道群众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始终牢记群众的小事就是天大的事,你心中有群众,群众心中才有你真抓实干一心一意为群众干实事,热情服务,出实招,干实事,鼓实劲,做到干净干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基层干部在群众心目中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带着感情坚持依法办事,心中有群众,始终想着为群众做好事。群众问题早发现、早办理,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及时反馈,努力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用真诚去化解邻里纠纷。基层干部与群众要建立起“鱼水情”,才能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助于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才能从根本上减少和解决信访问题。(林中晨曦)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