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好人专栏> 俞永宁 > 正文
俞永宁:扎根基层环卫的"扫把头"
http://wmf.fjsen.com 2013-07-23 08:5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这几年,到过涵江区涵东街道的人都有这样的印象:街道周边的大街小巷变得整洁卫生。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该街道环卫所80多名职工有关,而环卫所的带头人俞永宁更是功不可没。俞永宁,43岁,系涵江区涵东街道环卫所所长,在环卫部门已工作16个年头,人称"扫把头"。自在环卫部门工作以来,他一直工作在最基层,始终情系环卫,爱岗敬业,勤恳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市、区评为"劳动模范"、"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俞永宁1969年出生,43岁的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沧桑了许多,这和他长期在环卫一线工作不无关系。1996年,风华正茂的他抱着"脏我一人,洁净万家"的理想放弃机关坐办公室的机会依然选择"环卫"这一艰苦的行业,在环卫部门一干就是16个年头。在工作中,他亲自体会到清扫、垃圾清运工作的艰辛和酸甜苦辣。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有时还不被居民理解,受到一些不明不白的委屈。有一次,他在顶埔街道上巡查卫生时,发现临街店面把生活垃圾乱倒在已清扫干净的街道上,便上前好言相劝,不要乱倒垃圾,却遭到店主的辱骂,想起此事就觉得无奈。

2000年6月,由于俞永宁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对工作认真负责,得到组织和职工的信任,被推荐担任涵东街道环卫所所长。这在常人眼里并不算什么"官",但对俞永宁来说,份量却不轻,担负着涵东街道辖区内清扫、保洁、收费工作。他不但要面对城区不断扩大,工作量与日俱增的实际情况,同时,还要面对环卫设施落后等问题,因此每天只能起早贪黑,靠环卫工人们用扫帚、人力板车穿梭往返各条大街小巷上,逐一清扫垃圾。

一名来自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浸水乡真武村的环卫工人许大其说,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所长俞永宁和他们一样坚持在工作一线,几乎都是每天凌晨三四点就出门上街了,每一次看到所长也这么早就到街上去,他们干起活来就更有劲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