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李衍哲
http://wmf.fjsen.com  2013-07-15 16:37:24  来源:省委文明办
    

李衍哲,男,200012月出生,福州市实验小学六(1)班学生。

在省少儿图书馆的志愿服务站,大家都熟悉李衍哲。从2012年6月起,不管是8月的台风天,还是春节放假,或是患了感冒,他都坚持每个星期六下午去少儿图书馆做志愿服务。在图书馆里,他细心地提醒读者注重阅读礼仪,不乱扔书籍,阅后归位,不大声讲话;他认真地向工作人员学习图书归类、上架、整架,成了大家喜爱的小助手;他总是挑重活、累活干,推着一车车书籍,穿行于楼层之间。虽然每次都满头大汗,却从没见他喊过累,图书馆工作人员说他是“最忠实的志愿者”。他每次都穿着统一的服装,挎着统一配发的志愿者书包,准点上岗,服务后认真地记录每一个盖章。如今,李衍哲已获得43枚省少儿图书馆志愿服务印章了,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入加志愿服务队伍。为此,省巾帼志愿者协会还特别向福州实验小学发去了表扬信。

李衍哲也是位环保小志愿者。他经常与家人参加植树活动。他喜欢低碳生活,不仅自己坚持坐公交车、骑自行车上学,还常常提醒爸爸妈妈市内出行尽量不要开私家车。如今,全家都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废水利用。他还热心公益活动。2011年,省妇联组织为“贫困母亲”募捐活动,他不仅捐出自己的零用钱,还顶着烈日宣传“关爱母亲行动”。

李衍哲的志愿服务事迹先后在福建日报、福建志愿服务网、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宣传。他各方面表现优秀,曾经还获得“育灵童杯”青少年国学风采展示活动写作比赛一等奖、科技小制作一等奖,多次被评校“三好生”、“校园礼仪之星”。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