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林沛雯
http://wmf.fjsen.com  2013-07-15 16:31:53  来源:省委文明办
    

林沛雯,女,20016月出生,福州市乌山小学五年(3)班学生。

2012年3月,在学校大型爱心队会系列活动中,她不仅积极主持了班级“爱心义卖”队会,还写下了《把爱送到瑶乡去——记爱心义卖活动》一文,被刊登在《福州晚报》上,在电台《晚安,宝贝》节目中播出,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爱心女孩的名字。

她坚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从幼儿园至今,每年春节过后,她都和妈妈到市妇联捐出200元的压岁钱,资助山区贫困学生。六年来,她共捐了1200元。2008年汶川地震,她捐出了500元。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她又捐出500元,为此福州市妇联特授予她“弘扬人道精神,热心公益事业”荣誉。她长期资助的两位闽清县“春蕾儿童”谢丽榕和陈慧敏,都是单亲家庭,生活艰苦,原本要辍学。在林沛雯的帮助下,她们读完了小学又顺利升入初中,时常给沛雯写信交流学习生活,林沛雯乐在其中。也许是深受家庭教养的熏陶,林沛雯特别富有爱心、热心和同情心。“我的力量虽然很小,但哪怕只能帮帮和我一样的同龄人,我就努力去做!”这个念头一直在她心中回响着。

她习惯于从身边小事助人。在家里,她总是主动做家务,为父母分忧。她担任大队委干部,经常指导低年级新干部做好队室常规工工作,帮助同学编排广播站节目等。在班上,她总是悉心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林沛雯在一次次爱心行动中成长,为少先队员树立了助人为乐的榜样。

她每学期成绩与操行均为全“优”。2011年6月被评为区“三好学生”;2013年6月被评为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