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陈筱璇
http://wmf.fjsen.com  2013-07-15 16:06:08  来源:省委文明办
    

陈筱璇,女,19981月出生,厦门市金尚中学初三(7)班学生。

她对事负责,对人守信。作为数学课代表,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每天按时收齐作业交给老师,又及时把老师批改过的作业分发给同学,从不耽误上课时间。班上一位同学英语基础较差,她就主动靠上去鼓励、帮助,像一名小老师一样不厌其烦地教他。在她的帮助下,该同学的英语成绩大大提高,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也有明显进步。

她信守诺言,热心助人。陈筱璇生活简朴,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在金钱物质面前经得起考验。2011年,她与弟弟在小区玩耍时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好几千元台币和人民币,还有各种证件。她在原地等了很久,没等到失主后就把钱包交到物业管理处,委托物业帮忙寻找失主。几天后,一个陌生人到她家登门道谢。原来,失主是一位台湾同胞,他对钱包失而复得非常感动。2012年的一天,陈筱璇无意中从母亲的一位慈善家朋友那里,得知一位叫洪堃绿的贫困生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了,但家里供不起她上大学。陈筱璇就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积攒多年的压岁钱捐给了洪堃绿姐姐,并保持联系。现在,陈筱璇还用节省下的零用钱继续资助她。

    陈筱璇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同学,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年段前列,先后获2012全国新概念英语大赛三等奖、学校经典诵读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