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李珈伊伊
http://wmf.fjsen.com  2013-07-15 16:08:22  来源:省委文明办
    

李珈伊伊,女,200410月出生,泉州市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

她对事负责,说到做到。她住在学校附近,负责管理班级钥匙,每天总是早早开门,迟迟锁门离校。两年如一日,从不耽误。其中有一个双休日,她去亲戚家,星期一很早她就催爸爸用摩托车送她到学校去开门。可是不巧,车坏了。她急哭了,硬是找爸爸要钱打的及时赶到学校。她的一个同学生病出院后,需要回家休养,因家离学校较远,接送不方便,担心耽误学习。李珈伊伊便主动和学习委员去同学家里帮助他补课。前后坚持了整整一个月。这个同学病好了,学习也没有耽误。

她对人负责,从不欺瞒。她家经常来不及做早饭,父母亲就让她到外面早餐店买早点吃。有一次,她到学校周边的早餐店吃面线糊,由于人太多,服务员忙中出错,她只付了10元钱,却找回98元。伊伊急忙说:“阿姨,您多找钱了,这些钱得卖多少碗面线糊才能挣回来啊!”看着诚实俭朴的孩子,店主感动不已。

她坦荡真诚,实事求是。她不但为人诚实守信,而且做事能坚持原则。有一次在老家,伊伊的表哥到她家做客,躲在屋后的杂草丛中吸烟,被她发现了。表哥不准她告诉大人,但伊伊还是坚持把这件事告诉了大人,最终使表哥改掉了坏毛病。

她曾获泉州市首届美德少年称号,荣获第十四届“海峡冰心杯”全国青少年写作大赛二等奖、泉州市第四届少儿普通话朗诵艺术比赛金奖、泉州市第五届少儿电视艺术节独唱比赛优秀小歌手、全市“学习雷锋,做讲诚信的好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