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陈光彪
http://wmf.fjsen.com  2013-07-15 16:10:54  来源:省委文明办
    

陈光彪,男,199810月出生,大田县梅山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

他拒绝成绩虚假。八年级第一学期的期中考,他总分年段前三名,入围“厦门梅山同乡会奖学基金”(300元)和“梅山乡关工委奖学基金”(200元)奖励公示名单。后来,他发现语文成绩错加了3分,少了这3分,他的排名将降为第五,就失去领取奖学金的资格。然而,他毅然主动找到老师更正。很多同学不解,他只是报以淡然一笑。

他拾金不昧。上七年级时,他在校门口捡到了一个背包,内含500多元现金和手机等贵重物品,他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马上上交给老师处理。这时,背包里的手机铃声响了,他礼貌地接听后,才知道失主就是本校的苏春芳老师。当苏老师提出要在全校表扬时,他连忙要求保密。事后,苏老师无意间了解到,他在小学时就经常做好事,从不声张。

他细心彰显真情。他有空常在妈妈开的小吃店里帮忙。一天,一位老大爷错把人民币面值50元当10元付给他后,转身就走了。陈光彪发现后马上追出店门,把40元钱还给了他。老大爷十分感动,直夸他是一个诚实的孩子。陈光彪心细,平时发现顾客忘记带走伞、手提包、手机等物品时,他总是及时提醒顾客。

他先后被评为校“文明之星”、“环保之星”和“礼仪之星”,县“优秀学生干部”、省“三好学生”。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