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吴磊
http://wmf.fjsen.com  2013-07-15 16:09:13  来源:省委文明办
    

吴磊,男,199810月生,武平三中八(3)班学生。

2011年1月,他父亲不幸遭遇车祸。吴磊天天到病床前探望,一直安慰、鼓励昏迷不醒的父亲,并重复着一句话:“爸爸,我会做个好孩子!”这是他对父亲的承诺。

从此,吴磊在学校、医院和家里来回奔波,帮助母亲煮菜送饭、拖地板、洗衣服、照顾奶奶等。父亲出院后,脾气变得很暴躁。吴磊含泪给父亲写了一封长信,劝父亲勇敢面对生活,做个真正的男子汉!读着“小男子汉”的劝解,这位父亲哭了。为了让父亲早日康复,吴磊每天都要出在画板上写上10道“10以内加减法”的算术题,带到医院病床前,教父亲掰着手指一题一题地计算……半年后,吴磊的父亲总算痊愈了,而吴磊也实现了对父亲的诺言,以189的高分升入初中。

上七年级时,班主任患上了早期肺癌。作为班长,他向班主任保证:一定会管好班级。从此,他更加尽心尽责了,班级大事小事情从不耽误。班级板报未能如期完成,他就组织几个同学利用周末“偷偷”补上;同学迷恋魔幻小说,他便发起“抵制魔幻小说、改良阅读习惯”的主题活动,带领同学阅读经典名著;为了拒绝零食,吴磊就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天天站在校门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先后被评为市“优秀中队”、县“先进班集体”。

吴磊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周末经常组织同学上街收集可回收丢弃物。吴磊可算是最称职的“记账员”了,他清清楚楚地记录着每笔收入。两年多来,这项活动为班级积累了200多元班费。去年12月,班级给一位小女生过生日,买礼物的同学意外地得到了售货员多找回的五六元钱。吴磊知道后坚决劝其主动退回去。

吴磊曾荣获省“少年先锋章”,县“三好学生”、“诚信守信好少年”、“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