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陈颖心
http://wmf.fjsen.com  2013-07-15 11:05:14  来源:省委文明办
    

陈颖心,女,20016月出生,福州市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学生。

5岁多时,喜欢跳舞的她因一次练功意外,脊髓神经受到损伤,造成下肢瘫痪。几年来,因康复训练等原因,她每天只能上半天的课,期间,更有3次骨折和数不清次数的尿路感染引起的高烧,但她以顽强的毅力刻苦自学,学习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

她很乐观开朗。“别人能做的,我一样可以做,就算坐在轮椅上,我一样要阳光灿烂!”她就是这样坚持着。体育课同学们在操场跑步,她挽着袖子划着轮椅跟在后面追赶。同学们跳绳,她给同学们摇绳子,她还喜欢和同学们比赛乒乓球,球技还胜过许多正常的孩子。联欢会、校运会、演讲、各种表演她样样不落。2012年她的舞台剧《颖心的体育课》还登上了福州市庆“六一”文艺晚会的舞台。

她兴趣广泛,会吹奏笛子、葫芦丝,经常参加各种节目表演。她喜欢阅读,热爱写作,开博客、写博文,作品多次在报刊发表。今年6月,一本关于她成长的书《舞在虹上》由省少儿出版社出版发行。

她还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多次受邀和周星驰、桑兰等明星一起,参加在香港无线电视台、亚洲电视台举行的慈善晚会,为香港脊髓损伤基金会募集资金。2011年她还同瑞克·汉森、桑兰等许多世界知名“轮椅斗士”一起,在香港学生中宣传自强不息的精神。

一路艰辛,一路欢歌。她总是用最坚韧不拔的胡杨树的精神来勉励自己。2012年10月,她荣获福建省首届“海西校园励志先锋”的光荣称号。今年5月,她到福州市各中小学、省少儿图书馆等地,进行“我的中国梦”巡回演讲,感动并激励了许多人。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