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曾逐月
http://wmf.fjsen.com  2013-07-15 11:07:43  来源:省委文明办
    

曾逐月,女,19995月出生,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八(1)班学生。

六岁那年,母亲不忍贫困与父亲离婚了。幼小的曾逐月看到了父亲的艰辛,便发誓要自立自强。从七岁开始,她就学做饭,学炒菜,学洗衣。十岁以后,她就经常下田干活,上山砍柴。

2012年正月,她不幸患上了肾病综合症,辗转县医院、省立医院后,花费了四万多元,身体虽有好转,家庭却陷入了困境。父亲无奈,只好让她先出院在家疗养。地骨皮、夜交藤、茅根、桑叶等中药又苦又涩,且影响睡眠,可她硬是挺了过来。父亲因此日渐消瘦,她十分内疚,变得更加坚强起来。由于不能做剧烈运动,不能再帮父亲干农活,她就在家里做饭,给父亲捶背,尽力缓解父亲的压力。

肾病需要忌口,曾逐月便不能再吃学校的饭菜。父亲想让她辍学,可她舍不得放弃学业,舍不得老师和同学。病情更好后,父亲便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房间让她继续上学。父亲忙于农活无法随身照顾她,曾逐月每天自己做饭、煎药。因为生病,她落下了许多功课,尤其是数学和英语课。但她没有气馁,充分利用课后时间向老师、同学请教,周末回家还把以前的练习拿来温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落下将近一学期的功课慢慢补了上来。在期末考试中,她取得了全年级第三名的好成绩。现在,她立志要考上宁化一中,考上理想的大学,实现当一名服装设计师的梦想。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