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讲堂> 新闻播报 > 正文
福建省开展道德讲堂建设年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6-06 15:47   来源: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的部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福建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对开展道德讲堂建设的要求,在今年初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意见》(闽文明办[2013]1号),对道德讲堂建设的工作目标、组建范围、内容形式、标准流程等作了明确要求,有力推动了这项工作的进展。为进一步深化拓展这项工作,全省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道德讲堂建设年活动,活动时间从今年初至明年4月。主要特点:

一、 活动范围普及化。

全省设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含文明村镇、文明学校、文明社区、文明风景旅游区),都要建立道德讲堂并开展经常性活动。全国文明城市、资格提名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城市要在今年7底月以前、全省各地要在12月底前,做到设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道德讲堂全覆盖。大力推广厦门市校园道德讲堂经验,在广大中小学推进建立道德讲堂。

二、活动内容生活化。

一是贴近生活。学习借鉴常州市让道德讲堂走进生活的的经验,建立道德讲堂生活化的试点,让婚庆典礼走进讲堂,让老人寿诞走进讲堂,让成人仪式走进讲堂,使道德讲堂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高。二是以情动人。紧扣怎样讲道德、做好人,以事说人、以情感人、以德化人。三是贯穿福建精神。通过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让群众感受道德新风扑面、好人层出不穷,推动福建精神的弘扬。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