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最美消防队> 媒体报道 > 正文
最美消防员:一腔热血铸忠诚
--记连江县消防大队执勤中队长助理黄磊磊
http://wmf.fjsen.com 2013-04-23 15:1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讯 "面对熊熊烈火,敢倾出一身热血;面对人民疾苦,能捧出满腔爱心"。12年,他扎根消防部队最基层;12年,他坚守"我是一个消防兵"的铮铮誓言;12年,他从一个瘦弱稚嫩的新兵成长为一个个灾难现场的百姓守护神;12年,他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获得了沉甸甸的荣誉。他就是福建省福州市消防支队连江大队凤城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一位有着传奇色彩的士官--黄磊磊。

黄磊磊,男,山东菏泽人,1985年5月出生,2001年12月入伍,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上士警衔。十余年来的消防部队生涯,造就出黄磊磊同志一幕幕的光辉历程。他先后三次因在新兵连带兵突出被授予"嘉奖",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岗位练兵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在2007年"8.20"山体滑坡救援、2008年"5.12"汶川地震救援中表现英勇荣立个人"三等功";2008年福州消防支队组织的"十佳士官"评选活动取得第一名的佳绩;2009年荣获支队"十佳红色卫士"称号;2010年全国铁军比武中以两个单项第五、一个单项第七、团体第四的佳绩荣立个人"二等功";2011年被公安部政治部评为"全国优秀士官"并记个人"二等功",被福建消防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参加第一届全国现代化消防铁军比武竞赛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获第四届"郑忠华式消防卫士"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2012年被福州团市委授予"首届五四青年奖章"。福建电视台、福州电视台先后对他进行了深度报道。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