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13-03-27 14:46   来源:鼓楼文体局    我来说两句

鼓楼区文体局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

为了进一步净化鼓楼区文化市场环境,营造良好文化氛围。5月25、26、27日,鼓楼区文体局稽查队分成两组,对辖区内的繁华街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的“地摊、游商”及文化经营场所违规经营进行了重点打击。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以查处“地摊、游商”贩卖销售非法出版物、非法报刊、盗版音像制品、盗版书刊及淫秽色情、政治性的非法出版物及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为工作重点,全力遏制文化市场中的违规经营行为。

蒋允奎局长带领的检查组检查了左海公园、安泰中心、五四路新华都地下通道、省博物馆、西洪路、梅峰路、北大路、福新路与五一路地下通道等进行了检查。对左海公园花鸟市场、西洪路永辉旁“地摊、游商”进行取缔,收缴非法出版物490本。

叶艺芳副局长带领的检查组检查了站点、老季、天元、佰嘉、鑫浪、创艺、佳业等网吧及铜盘路、白龙路、华林路、杨桥路、达明路等,取缔白龙路一无证音像店,查处盗版音像制品230余片,在网吧的检查中,未发现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对老季、鑫浪、宽达、佳业等5家网吧场所卫生保洁差,要求场所 经营者做好保洁工作。

26日接市“扫黄办”的通报后,我局稽查队即对建工、日新、良华、随之缘等4家书店的共64本涉嫌非法出版物,进行抽样取证。

为了有效地做好“扫黄打非”及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防止反弹,鼓楼区文体局坚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采取多部门联合,不断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严厉查处违规经营行为;二是进一步按照专项整治的措施,加大对违规经营者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严格执法,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决不心慈手软,姑息迁就;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继续保持原有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做到思想不松懈、人员不减少不撤,督查力度不减少。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