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软件建设方面,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03-26 10:14   来源:鼓楼区委    我来说两句

一是致力于树立良好社会风尚。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过程,广泛宣传福建精神、福州精神,大力弘扬“开风气之先,谋天下永福”的三坊七巷文化;深入开展“迎城运、讲文明、树新风”、“做一个文明有礼的福州人”等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道德习惯,摒弃各种不文明行为。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道德实践活动,2011年,有1人当选省道德模范,3人当选“中国好人”,4人当选“福建好人”。在十街镇、社区、学校开设156个“道德讲堂”,综合运用学唱道德歌曲、播放道德短片、宣传道德典型、诵读道德经典、穿插道德点评等方式,引导市民群众崇德向善。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近300场。在左海公园主办“道德鼓楼、经典诵读”大型主题活动;结合传统节庆日,举办“我们的节日”、“邻里节”、“拗九节”和“乌石山九九登高文化节”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

二是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以学校为龙头,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舞台,广泛推广延安中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三位一体”建设。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比赛;深入开展“学雷锋、在行动”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红领巾”文明示范街、“爱绿护绿”、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日行一善”活动,在全区学校推行“美德存储卡”,下发美德存折4万多份,记录学生成长点滴过程,有效促进学生的行为优化和美德内化。重视对家庭教育的引导,广泛开展创建和谐家庭、学习型家庭和“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发挥社区家长学校、“四点钟学校”等社区教育阵地的纽带作用,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家庭氛围。

三是致力于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扶持发展三山系列文艺队伍,创作了大量文艺精品。持续开展“每月一台戏”、“走进美的小区”、“图书大篷车”、“百部爱国电影进社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全区160多支各类民间文艺队伍活跃在街镇、社区,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着力提升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温泉公园激情广场获得文化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公共文化服务群星奖。成功举办了第六届福州南后街元宵灯会,赏灯市民超600万人次。创办闽都乡学讲习所,开设讲座近百讲,编辑出版讲义书籍,弘扬了闽都文化。加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福州动漫体验馆、“芍园壹号”等相继建成。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