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武平县文明办召开“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协调会
http://wmf.fjsen.com 2013-01-24 16:21   来源:武平网    我来说两句

1月9日,县文明办召开“宣传十八大、亲情暖武平—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专项协调会议。此次会议主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有效落实省、市文明委提出的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宣传十八大、亲情暖闽西——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

会议就如何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整合资源,计划实施。要求各行业、各单位要把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生活的重要形式,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的一件大事,与“三下乡”、“四进社区”结合起来,与“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制定实施方案,强化活动保障,注重实际效果。二要围绕中心,注重实效。要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针对我县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春运便民、文明交通、亲情关爱、文化体育、环境秩序、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在参与中培育高尚道德情操。三要以人为本,营造氛围。要求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多采取群众乐于参与的方式,多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着力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使志愿服务更好地符合现实过节方式,符合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充分发挥文明单位、行业、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和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四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抓好典型,选取重点场所,针对重点人群,以点带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强与新闻单位联系,充分运用媒体,包括网络、手机短信等新兴媒体,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议由县委文明办主任、县志愿者协会会长赖兰招主持,全县主要责任单位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