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龙岩武平打造环梁野山生态文明长廊
http://wmf.fjsen.com 2013-01-24 16:1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钟茂富 王发祥) 笔者在武平境内的国道、省道沿线看到,不少工人在一些路段对行道树、绿地进行新植、补植,采取树、花、草立体模式对公路沿线绿化进行改造提升。

作为有着中国林改第一县之称,森林覆盖率高达79.6%的武平县,近日把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建设绿色城市等为主要内容的“环梁野山生态文明长廊”创建任务分解到了各单位,县领导纷纷深入各单位,号召大家抓住有利时机,以实际行动学习长汀经验,支持环境保护,建设幸福家园。

根据武平县《“环梁野山生态文明长廊”创建项目分解方案》要求,该县将于2012年6月正式向国家绿委申报验收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此工作于去年8月启动,由县林业局牵头,按照全国绿化模范县评比标准,全面开展创建工作。与此同时,以抓好城市街区、主干道、社区和单位庭院、住宅小区、城区主题公园为主要内容的绿色城市工程,也已经全面展开。目前,鼓山公园、武平大道绿化风景线、河滨文化公园二期、城市公园改造提升等工程,已经完成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城市大型公共绿地建设、城区庭院绿化等工作,将结合进一步完善城区社区、单位庭院绿化,扩大城区庭院绿化范围,加强庭院绿化日常管理来实施。另外,以乡镇主题公园、集镇绿化、村庄绿化、家园清洁行动、农村保洁员队伍建设为内容的绿色村镇工程,正结合新农村和小城镇建设,以“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村”活动为载体,推进村镇绿化,有效改善村镇人居环境和村镇容貌。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