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一等奖 > 正文
"花开路口,笑傲转身"笑脸墙

2013-01-16 17:0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作品标题:"花开路口,笑傲转身"笑脸墙

主创者:惠安三中2012届高三(5)班、"心之旅"心理社团

指导教师:欧阳炜、梁生辉、陈宇泓

创作时间:2012年6月

类型:宣传橱窗类

创意说明:为建设和谐校园文化,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师生减轻心理压力与负担,学校用展示"笑脸墙"的方式,让师生在紧张的备考状态下缓解压力,释放心情,笑对生活,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减压墙",希望同学们怀揣着"埋头苦干,绽放笑容"的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为此,学校发动高三五班和校"心之旅"心理社团,向六百多名高三学生征集笑脸照片,筛选出近三百张照片进行编排。编排时,以红色和黄色为底色,蕴含充满喜庆的丰收季节即将到来;以向日葵图案为底纹,诠释着本届毕业班同学阳光、向上的积极健康的心态;具有学校特色文化元素的三中校标简笔画标识设为浮雕图案,由32位优秀学子的笑脸图组成,像是一艘正冲向云霄的火箭。

图案前附有文字,是对学子们最美好的祝愿,更暗示即将高考的他们,在紧张的备考状态下,要缓解压力,释放心情,信心百倍,笑脸迎考。右下角附有"今天你以三中为荣,明天三中以你为荣",拉近了学校与学子们的距离,情意融融。

2012年6月7日高考期间,县领导莅校检查时,对该文化墙给予高度评价,并推荐在《惠安乡讯》纸质版和电子版刊出,反响热烈。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