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一等奖 > 正文
《知荣辱 重道德 讲文明 树新风》

2013-01-11 15:0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作品名称:《知荣辱 重道德 讲文明 树新风》

作 者:吴雅心、罗琦、陈文萍、叶小莉、黄韩玲、占灵佳、姚敏

指导教师:何燕燕 福建省侨兴轻工学校11级平面媒体印制技术(2)班

创作说明: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我国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生的学习应该首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之人,学做社会中人。

通过这次的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清除陋习,教育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平时不讲粗话、脏话;遵守校规校纪,不旷课、不迟到早退、不打架斗殴、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仪表整洁大方,在校期间不化浓妆、不配戴首饰、不穿奇装异服;尊敬师长,见了老师主动问好;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爱护花草树木、公共设施,不在桌椅上乱涂乱画;不进网吧,提倡文明上网,科学上网;不看不健康的书籍和录像;生活俭朴,不比吃穿,不浪费粮食。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体谅父母工作辛苦,生活节俭。让我们全校师生上下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