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已注册志愿者达33.9万人 占常住人口数的9.6%
http://wmf.fjsen.com 2012-12-06 08:41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翔安

为住院老人

送上马蹄酥

厦门日报讯(文/通讯员 林瑞声 蔡江沈 记者王元晖)昨天是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翔安区志愿服务大军出动1000余人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百项。

昨天下午,翔安区检察院的青年志愿者洪文海和他的3个同事来到新圩中学,与学生交朋友,畅谈人生理想,并为初二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12月3日下午,英语专业的大二学生彭艳梅再次走进翔安新店中心洪前分校,当天,15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新店的15所农村小学的学生进行英语教学。洪前分校有不少外来员工的孩子们无人照料,海洋学院叫来了该校的志愿者义务为这些孩子提供外教英语、书法绘画等辅导。

此外,翔安区道安办组织志愿者在“谐声路”(专为学生上下学而铺设)附近引导学生过马路。

昨天上午,92岁的孤寡老人郑梅家中迎来的该区经科局志愿者,收到了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同民医院组织近二十名志愿者前往市爱心护理院陪护住院老人,特意带去了翔安的土特产马蹄酥、花生酥、水果等老人们喜爱的食品,细心地根据老人们身体情况分发,清洗整理病房,指导康复训练……

昨天上午,近40家单位开展文艺下乡、法律知识竞答、律师法律解答、普法游戏、义诊咨询、家电维修等。志愿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形式,用一技之长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