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已注册志愿者达33.9万人 占常住人口数的9.6%
http://wmf.fjsen.com 2012-12-06 08:41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同安

书香邮差

为小学生送知识

厦门日报讯(文/本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陈雅玲)12月2日上午,同安区大同街道同新路上格外热闹,同安区委文明办、志愿者联合会表彰了2012年度同安区25个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133个先进个人。

在现场,同心慈善会第33期浪花义工毕业班学员和同安区青年志愿者共同发起一场草根慈善的盛宴——他们发起了“助学圆梦”义卖义拍义演活动,所筹集的40000多元资金将资助2013年考上大学的高三年贫寒学子。

当天,书香邮差志愿者们再次出发,为同安汀溪五峰小学送去新的图书。书香邮差志愿者们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图书漂流活动中,这一创新活动也成了同安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深受群众喜欢的活动之一。

2012年,同安区志愿者联合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志愿者联合会的指导下,同安区各支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并加强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培训和管理,广泛发动辖区志愿者、文明单位深入困难家庭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和社区特困子女家庭户开展“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组建植绿护绿、文明交通、法律援助等10支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未成年人、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网络文明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