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已注册志愿者达33.9万人 占常住人口数的9.6%
http://wmf.fjsen.com 2012-12-06 08:41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集美

200名志愿者

接受心理教育培训

厦门日报讯(通讯员 郭妮妮 记者应洁)“国际志愿者日”前夕,集美区第二期“集美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如期开课。培训班由集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人社局共同举办,辖区200多家企业的工会、人事干部心理志愿者参加培训。

早在今年7月,集美区就举办了首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志愿者培训班,参加对象为辖区直属党组织、大中专院校的心理老师及中小学心理学老师和辅导员。两期培训班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心理志愿者展开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志愿者定位与角色、心理志愿者服务的内容与形式和心理健康辅导技巧等。

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是集美区志愿服务的亮点之一。今年以来,集美区36家文明单位及72名“五老”志愿者,与37名散居孤困老人结成对子;各界志愿者、爱心人士通过“雨润弱苗”慈善帮扶项目向302名孤困儿童伸出援手,结对帮扶。全区各镇街、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持续深化“三关爱”志愿服务行动。集美区建设局的5名志愿者来到灌口田头村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干货等日常生活用品,清洗换季衣物;集美区执法局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宁宝小学开展文明交通督导。

目前集美全区共有志愿服务专业队伍12支,注册志愿者达5万多人。志愿者们活跃在社区服务、法律援助、扶老帮老、残疾人帮扶、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中,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