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已注册志愿者达33.9万人 占常住人口数的9.6%
http://wmf.fjsen.com 2012-12-06 08:41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丰富志愿服务平台建设

“小推车赠凉茶”、“粉红丝巾——感恩母亲节”……湖滨南供电营业厅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每月推出不同的亲情化服务,是我市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之一。今年我市在全市的省、市行业示范窗口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组织窗口单位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市委文明办先后公布了292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并授予牌匾。

去年4月,我市在全市社区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统一标识、健全制度、规范运作。截至今年8月,315个社区基本完成建站并已挂牌运作。今年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先后抽查了思明区育秀社区、前埔南社区,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

思明

近10万居民

投身志愿服务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梁辰)“老人家中风后躺床上已经2年了,现在左半身完全没知觉,真的很感谢街道、社区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在流芳里54号的一套小房子,77岁的郑永宣老人因中风卧病在床,一旁的爱人陈女士说着说着便哽咽了。

让老人哽咽的是一屋子的志愿者。莲花北社区志愿者和黑龙江驻厦办志愿者走到老人身边,紧紧地握住郑永宣老人的手说,“郑老,我们来看望您了,您要好好保重。”

据陈女士介绍,他们的儿女不在身边,社区工作人员时常上门慰问,需要帮助时通过“银发睦邻卡”也能联系上志愿者。

在莲花北社区的福乐家园,残疾人和贫困户举行了联欢会。黑龙江驻厦办工作人员王惠滨说,“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注册志愿者,希望能以绵薄之力帮助更多人。”

昨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思明区的志愿者们同样活跃在大街小巷,为需要的居民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据统计,思明现有志愿者数量为9.56万,占全区常住人口的10%。这么高的参与比例折射的是思明区志愿服务的全民参与度。

今年6月以来,思明区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率先建立城市义工队伍,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启动“感恩生活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行动”,每周六固定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活动。迄今为止,思明区已成功举办“城市义工志愿行动”28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