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已注册志愿者达33.9万人 占常住人口数的9.6%
http://wmf.fjsen.com 2012-12-06 08:41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队伍逐年壮大

2007年底,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市志愿者联合会,现已形成青年、巾帼、“五老”、社区、科普、工会、无偿献血、红十字、社科联、老龄办、文明单位以及反扒等各类志愿者队伍。2009年3月,建立“厦门市志愿者联合网”,开设网络注册平台,实现了网上注册登记,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更加便利了。

去年4月,我市着重发展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就近就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市所有社区实现了志愿者工作站全覆盖。今年4月,为贯彻中央文明办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市委文明委成立了厦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各区、各系统、市志愿者联合会各协会相应成立了25个支队,下设大队、分队等;成立了市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支队,1700多个文明单位成立了1220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者登记人数46000余人。

深入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

今年2月份以来,我市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围绕打造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公共秩序、改善城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等重点任务,推进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环境维护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网络志愿服务等六大行动,精心设计了22项具体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特区先锋。今年3月份,2012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市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学雷锋、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志愿精神。“3·5”期间,各区、各系统和市志愿者联合会集中组织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全市上下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高潮,全市数百个文明单位到公园景区、公交站点、小区街巷、交通路口、车站码头、剧场赛场等各类公共场所先后开展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