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子在抢险中失踪 父亲强忍悲痛上一线抗灾
http://wmf.fjsen.com 2012-11-24 09:3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爸爸什么时候才回家?”

面对三岁小孙女雯雯的追问,黄国辉悄悄抹去眼角的泪水:“你看,爷爷刚才已经打了电话。爸爸正在忙,没空接雯雯的电话。”

22日,离儿子出事已经三天了。

三天前,黄国辉的儿子—— —南平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养护工黄健在抢险途中,被泥石流冲进了湍急的建溪中……

“抢险回来,我们喝一杯”

6月13日起,闽北连遭强降雨,多处山体滑坡,道路被阻。抢通道路,公路人责无旁贷!

14日8时左右,延平公路局养路工黄国辉接到抢险指令,立刻换上工作服,开着挖掘装载机赶赴现场。转战几个灾害点后,于次日早上才回到家。正想睡个觉,又接到了领导的电话:“老黄,吃得消吗?外洋这边又有情况。”“行!”黄国辉毫不犹豫地回答。延平公路局支部书记刘建忠对记者说:“只要有任务,老黄总是二话没说就赶来。”

连日抗灾,黄国辉总是出现在需要他的地方,连端午节也没回家过。妻子郑良玉退休前也是延平公路局的一名养护员,十分牵挂丈夫的安危,多次打电话提醒他注意安全。黄国辉总说:“没事,我干这行三十几年了,你给儿子打打,我没时间打电话给他。”老黄一直记得“出征”前父子俩的约定:“抢险回来,我们好好喝上一杯!”

黄国辉的儿子黄健也在抢险一线。14日,正在休假的黄健陪妻子胡丽平回到娘家延平区樟湖镇。接到通知后,就打算回南平。胡丽平回忆说:“看到雨下那么大,他老是坐立不安。第二天一早就先回南平抢险了。”

铲土、清洗、转场,黄健和同事们在瓢泼大雨中奋战。18日上午,湖尾隧道口出现崩塌,黄健和同事郭明和、张功翠跑到前方,拦下过来的车辆,拨打报警电话。这时泥石流不断地从山上泻下,眼看一辆护栏车要遭殃,黄健立即奔过去,将车驶离。“上车时,他的左脚被石头击伤了。”郭明和说。

18日晚,黄健一瘸一拐回到家。妈妈心疼不已,要他请假在家休息,可黄健没有答应,第二天一早,又出门了……

责任编辑:徐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