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宁德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不断提高创建成效
http://wmf.fjsen.com 2012-11-14 16:54   来源:宁德市交通运输局    我来说两句

风雪无阻 柘荣 游振再 摄

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始终把创建文明活动与当前宁德市交通运输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交通运输系统的各项建设管理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之中,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推动交通运输各项事业的发展。

1、加强职工思想道德教育。扎实开展政治学习活动,采取种种行之有效的办法,坚持多样化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紧密结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形势教育,传达贯彻省委、市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政治意识,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强化职工道德观念教育。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组织《纲要》的学习、宣传,做到“二十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人人皆知、个个践行;倡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三平”精神,遵守交通职业道德规范,工作要踏实、作风要扎实、做人要诚实,在单位做个好职工、在家做个好成员、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2、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在机关广泛开展了创建“四优文明科室”和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树立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争做崇尚节约的表率。成立了市交通局市民文明学校,作为文明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使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形成普德、树德、崇德、履德的良好风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培养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义务献血、救灾扶贫、结对济困、捐资助学活动。三年来,仅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扶贫帮扶、捐助灾区、结对济困、捐资办学、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就投入50多万元,投入近210万元修建帮扶农村公路,投入30多万元建设希望小学。

3、深入开展“学树创建”活动。宁德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制定了“学树创建”规划,以“学树创建”引领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有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宁德市交通运输局注重发现和培养宁德市交通行业的先进典型。近年来,在宁德市交通运输行业先后涌现出全国文明单位福鼎车站、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汤卫东、全国交通行业青年岗位能手张书贵、全国妇联“孝老敬亲”道德模范刘晓曦、全省“十佳交通文明标兵”卢宝英等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交通行业成为选树典型多、社会影响力大的行业之一。

4、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响应市文明委部署,积极参加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大力开展文明机关、文明工地、文明样板路、文明线路、示范窗口、青年岗位能手、巾帼示范岗、文明示范车、船、港、站、所和文明执法标兵、先进工作者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了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创建活动中,做到创建工作与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融合。在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建立健全公开制度和监督、考核、奖惩措施,进一步转变行政职能,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站式服务等制度,方便了人民群众,有效提高了交通行政能力。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融入行业文明建设,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倡文明执法用语,提升了交通文明执法形象。宁德市交通运输局还推动创建工作与交通运输行业管理的融合,让群众享受到更多贴心服务,使人民群众出行环境得到优化,凸显了“民生交通”理念,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建设构筑更高、更广的发展平台和阵地。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